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機能性說明>台南紡織HiCool®機能性布料


資料來源:台南紡織網站
網        址:http://www.tainanspin.com.tw/Prod23new.htm

HiCool ® 吸濕排汗紗是本公司開發之新產品。推出後,即受到顧客的青睞及好評。 Hi Cool R 產品具備排汗、快乾及柔軟舒適的特性。在設計上,Hi Cool ® 採用異型斷面結構,其纖維間隙較一般圓斷面纖維的間隙大,不僅具有 蓬鬆透氣 的功能,還可減輕織物本身的重量,讓你穿著起來更覺 輕便舒適 。「異型斷面」的纖維利用自然界的毛細作用,將皮膚表面的汗水和濕氣吸收、輸送到織物表面並散發掉,形成 吸濕快乾 的功能。Hi Cool ® 獨特的異型斷面可減少與皮膚的接觸面積,即使流汗,也能迅速吸收排出,不會讓你有汗流浹背的不舒適感。

Hi Cool ® 吸濕排汗紗 具有柔軟材質, 伸縮性佳 、 易整理 、 洗滌耐久性高 。
  吸濕快乾
Hi Cool ® 吸濕排汗紗的多溝槽纖維能發揮毛細效應,產生吸濕快乾的功效。因此不論是休閒運動或工作時,流出之汗水會快速地從皮膚表面傳遞至織物外,帶來意想不到乾爽舒適的絕佳新感受。
試驗結果顯示, Hi Cool ®織物在吸水性和速乾性上不僅高出尼龍或一般聚酯纖維織物許多,即使與棉織物相比,亦是高出數倍。
  輕便舒適

Hi Cool ® 服飾具備使身體保持乾爽、洗後快乾的好處。因為纖維的特殊結構與單根纖維的細化,衣服顯的更加輕盈 ,穿起來更舒適。
  蓬鬆透氣Hi Cool ® 吸濕排汗紗因異型斷面的結構與特殊處理,而較一般加工絲蓬鬆且透氣。使 Hi Cool ® 除 能迅速將濕氣從皮膚排出織物表面,讓皮膚保持乾爽,更能將外層清涼的空氣傳遞至內層皮膚,而不再有令人悶熱的感覺。
 洗滌耐久性高、易整理無須特別照顧 --- 洗再多次,Hi Cool ® 仍能保有其特殊結構,提供持久的吸濕排汗效果。其保形性高,可承受機器的重複水洗和烘乾,不易變形。經實際測試發現,即使重複洗 50 次以上,其 吸濕排汗紗效果依然如新。
  伸縮性佳

Hi Cool
 ® 具有特殊的異型斷面,及較一般聚酯纖維更好的伸縮性,使衣物穿起來更柔軟、更具彈性,不會有硬梆梆的感覺。

  優勢

無論是天然纖維或是合成纖維都很難兼具吸水性和快乾性這兩種性能,但是吸濕排汗的加工技術則可以做到這一點。因此,對於幾乎完全不吸水的聚酯纖維而言,吸濕排汗加工技術又賦予它新的生命。吸濕排汗纖維是利用纖維表面微細溝槽所產生的毛細現象,使汗水經芯吸、擴散、傳輸等作用,迅速排放至織物的表面並發散,以達到吸濕快乾的目的。吸濕排汗纖維是著眼於吸濕、排汗特性和衣服內的舒適性的功能性纖維。

在 吸濕排汗紗將成為所有機能性紡織品之「基本配備」的趨勢下,Hi Cool ® 已成 為市場上的新寵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